傳佛心印 禪宗是佛祖真傳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

 

禪宗所傳的印心佛法與印心禪法,不是只有練身體而已,這是最基本、最初步的課程;第二步是修心,讓我們的心可以解脫煩惱;第三步是解脫眾生業,也就是解脫我們過去所造的惡業;然後第四步才可以讓靈性自我解脫,成就佛菩薩,這是修行的一定過程。

 

   禪宗的傳承是「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不像一般傳統的修行方法要看佛經,因為修行不是求學問,不需要用腦筋或意識來思考,而是直接讓靈性解脫。

  佛陀傳佛法給我們,什麼是佛法?就是能夠解脫靈性,不必再輪迴,直接成就佛菩薩的法。可是,光是唸佛、拜佛、拜懺,可以成就嗎?還是不夠的。一定要經過禪定,從禪定中得到智慧,也就是所謂的「禪定般若」,什麼是般若?就是在禪定中,你可以看到通往佛國的道路,可以在禪定中得到這個智慧,自已就知道要怎麼去,不需要佛菩薩來超度我們,這就是「自度」。

  所以,禪宗是很重要的法門,從釋迦佛祖真傳給迦葉尊者,迦葉尊者再傳給阿難尊,爾後迭傳至今,傳到師父身上,師父是第八十五代。對整個佛教來說,如果沒有禪宗,就沒有佛教,其他的宗教,也都是禪宗去傳的;傳什麼呢?傳「佛心」,也就是「印心」,傳真正成佛的證量。

  成佛需要什麼條件?要「純真、至善、完美」。什麼是純真?我們的靈性就是純真,一點都不假,不生不滅,不會壞,這才是真的。什麼是至善?從內在發出來的慈悲心就是至善,內在的佛心就是至善。什麼又是完美?就是當我們在世的時候,身體健康,內在也很法喜,真正地快樂,沒有煩惱,即「真自 在、真自由」。

  如果你每天都很健康,活到七、八十歲,甚至一百多歲還可以去走路,而且很快樂,這就是「入世圓滿」。什麼是「出世圓滿」?就是讓靈性直接解脫。不管任何時候,當我們禪定的時候,就可以回到佛國,不必等到往生以後。換句話說,在我們還在世的時候,就可以瞭解,佛國是個什麼樣的世界,衪有多麼美好、多麼光明,在禪定中就可以得到見證。

萬德莊嚴  真修實證入佛地

  修行到最高境界就是佛界,一切成就。佛界要怎麼修?要萬德莊嚴。什麼是萬德?就是要具足功德,具足無相布施的功德,而且要真修實證,見證到佛的世界,這就是真功德,要做到萬德圓滿。

  修行為什麼要行萬德、要去布施呢?因為我們自無始劫以來,造作諸業,所以要用無相布施的功德來贖罪。由此可知,一個人要能夠知福,今天我們在這裡修行,是很大的福報,如果你不瞭解,不知道感恩,就是不懂得惜福。既知這是我們的福報,就要惜福,所以要到道場來上課,要愛惜這個福報。

  道場經過師父開光以後,就直接通達佛的磁場,我們的心如果夠清淨,就可以感應得到,可以接到光明的佛光。

  除了知福、惜福,我們還要去造福。有些人也許生來就很有福報,可是當他的福報享盡以後,災難也隨之而來。比方一些大企業家,平時忙著賺錢,沒有為眾生造福,沒有行真功德,所以在福報享盡後,最常見的就是身體健康亮起紅燈,甚至死亡。因此,當我們在世的時候,就要多做些功德,要多行無相布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