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界vs.政治界 名人禪修樂活身心靈

2012-7-17 09:18

 
 

記者賴淑禎/新竹報導

是什麼共通點,讓廈門銀行行長、與現任立法委員皆認定為「擁有圓滿成功人生的第一把鑰匙」,並樂於與人分享之?答案就是「禪修」。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7/15(日)串連大台北地區與大新竹地區,分別舉辦兩場盛大的免費公益講座;兩位重量級主講人:廈門銀行行長林昆三博士與立法委員徐欣瑩博士,現身說法分享自己的禪修歷程、與實修實證後的身心靈蛻變。


1010717林昆三  

圖說:廈門銀行行長林昆三分享禪修是擁有圓滿成功人生之鑰


林昆三博士上個月甫在第四屆海峽論壇的兩岸金融論壇中發表演說,並與中國大陸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進行商談交流,週日的演講中,他則回歸成為一位單純、直心的禪行者與分享者,回到台北、在他視為自己的「家」的禪修會館裡,娓娓道來自己因為脊椎第五到第七節軟骨纖維化腰痛不已而開啟的禪修生涯,以及跟隨悟覺妙天禪師禪修後「無欲則剛」,事事圓滿、人人圓滿的處世哲學,不求升官發財卻帶來命運的轉變與提升,讓他一路挺升至兩岸金融交流的最前線—廈門,所操盤的銀行總資產超過人民幣700億。


近千人參與的演講現場掌聲、笑聲不斷,一名聽眾興致勃勃地表示:林昆三博士的修行歷程,就像是一尊菩薩的作為,令人嚮往福慧雙修的美好。


新竹場的禪修公益講座,則是一早不到九點,就有民眾扶老攜幼至新竹縣縣政府大禮堂外面熱情地守候,只為了要等待自己家鄉的立法委員徐欣瑩博士正式開講。徐欣瑩博士表示,多年來她藉由禪修增強了生命力、身體變得更健康、更有活力,在工作行程滿檔的情況下,還能保持良好的體能;同時,禪修更培養了她高度的專注力,讓她有時候雖然空檔只有十分鐘,一樣可以很專注地來完成每一件事情,對時間的掌控更有效率。


演講中徐欣瑩博士更感性地提及自己研究所時期曾經出過一場大車禍,卻奇蹟似地毫髮無傷,之後她更加開悟人生、並珍惜自己能夠在明師正法的禪宗法門中禪修的因緣。現場7、8百位與會聽眾在聆聽完整場講座並短暫實際體驗禪坐之後,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清淨、祥和,許多人更主動在講座結束之後繼續作深入的詢問、並與徐欣瑩博士進一步交流禪修心得。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回應民眾對於此系列公益講座的熱烈迴響,公布最新禪修服務資訊於官方網站:http://www.buddhachan.org/




http://yam.taiwanhot.net/portal.php?mod=view&aid=11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