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梵寺點燈祈福之旅 

 

 

吳玄昭:一年一度的歲末年初點燈祈福旅程安排在12/25日,天氣非常冷,大家的心卻是溫暖喜樂的。

一上車就有熱騰騰的飯團豆漿早餐,午餐在舒適的牛耳藝術度假村的桐詩桐畫餐廳享用美味的養生蔬食,師兄師姐們吃的開心,聊的暢快,值得再一次到訪。

路過埔里酒廠,試喝品嚐好山好水的南投佳釀,高梁酒、葡萄酒和各種附屬名產,紹興酒蛋、紹興酒香腸、甜酒娘、酒麴面霜、餅干等等,訂購過年好禮。

最後壓軸的一站大梵寺,是銘晏師姐睿智的安排,給大家充裕的時間禮佛、祈福、點燈、解惑等等,還有培蓮老師非常受用的一堂課。了解大梵寺的由來;清淨門入,解脫門出;禮敬三寶佛

了解修行的次第,謙虛包容、修與行並進累積豐富的資糧、成就清淨蓮花極樂世界;領會清淨的禪悅;體驗達摩祖師的健身功法,一葦渡江、伸懶腰、童子拜觀音「重點心法,觀想觀世音菩薩現前,童子腳踩在雲端禮拜菩薩,腳才不會酸」;聽說祖師爺「無心金剛拳」的奧妙,短短十五分鐘整個的調理氣脈,讓一個人改觀等等。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終須踏上歸途,記住培蓮老師的叮嚀,把握修行機緣,帶著伴手禮返回人間務實的行菩薩道,繼續努力的累積修行資糧,祈盼早日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