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心得分享_陳美伶

2012/2/18

陳美伶

 

過完農曆年,聽說會館將舉辦出遊活動,地點是:禪與松養生會館、大梵寺,曾經去過的師兄姐紛紛稱讚那兒像人間仙境似的,讓我心中非常嚮往及期待。

當天一大清早,一夥人搭著遊覽車浩浩蕩蕩地前往禪與松養生會館。車上大家互相貢獻可口的點心,車長還準備了猜謎活動及佛曲教唱。我們一共唱了【禮讚釋尊】、【靜】、【開悟的淚水】、【幸福在這裡】和【印心】五首曲子,前面三首曲子是由師父填詞,再由鼎鼎有名的李昇平、何真真譜曲,優美的曲調配著淺白的字句,聽起來卻使我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以前很喜歡陶淵明的飲酒詩第五:「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山氣日夕佳,歸鳥相與還。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我以為這是很難做到,若非像詩人經歷過人生的風風雨雨,如何能有心遠地自偏的心境?但是一聽到【靜】佛曲,隨著歌詞「靜而無欲,客塵遠離;無動無靜,動靜一如;無來無去,身心即佛」反覆吟唱,心便慢慢地靜下來了,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抵達禪與松養生會館,我們在松樹下禪定,中午吃著豐盛的生機飲食。在園子裡打坐,儘管身後傳來隆隆挖土機的聲音,卻絲毫沒有吵雜的感覺,草香鳥兒聲伴著微風飄來,那種通體舒暢的感覺,好像隨著年歲增長之後,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過了。下坐之後,在明亮的餐廳享用午餐,並與同桌的師兄姐閒話家常。隨著菜餚一道道上桌,其實肚子已經吃得飽撐了,還是止不住誘惑地,每道菜又停不下地吃個幾口。聽這兒的經理介紹,有些像是梅子等青菜,可是自家園子裡摘下來入菜的。這下可明白了,那種咬起來清脆的口感,使我忍不住開玩笑說:真是相當3D立體的青菜呀!

下午轉戰至大梵寺,沒有一般寺廟中繚繞的煙雲,隨著陽光露臉,落下的光線讓寺裡寺外顯得十分清爽。或許是玩了一天下來,有些累了,我懶懶地走在大梵寺後方的草坪上。曾聽人說,修行人好像都比較拘謹嚴肅,可看看身旁的師兄姐,聊著笑著一舉一動所流露出的真情,感覺比親人還親呢!真期待,下一次出遊。

 

L1010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