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01 活動報導(一)

元旦活動記錄

欣逢建國百年今年元旦特別殊勝、臺灣禪宗佛教會依師父指示、往常慣例、為全體同修舉辦緬懷先人、聖賢、承先啟後之恩德、而知道飲水思源、感恩圖報的感恩禪。我們有45人坐大巴集體參加第三場的大禪定,雖然天氣很冷、師父的加持力就像電暖流一樣、直入心靈、頓時體內的細胞充滿電能,心裡洋溢着溫暖和幸福,[師父有您真好]

接著又到藥師佛禪寺禮佛點燈、人潮很多、很旺,藥師佛真的很靈驗,籤詩很準。裡面有蓮花心燈、藥師佛燈、七星燈。這些燈都是要幫大家普照光明、開智慧、提昇心靈,讓生命昇華。今天藥師佛禪寺特別送壽桃以及非常精美師父開光的藥師佛法相春聯,讓信眾帶回家保平安。

特別的日子有特別的午餐、非常感謝楊金隆師兄為大家準備[割稻子飯],沒聽過吧!割稻子飯就是在純樸的鄉下、農夫辛苦的耕種、在老天爺的幫忙下、當稻子順利收割時、全家就會開心的吃割稻子飯,當吃飯時人手一個大碗公、裝滿飯菜、找個地方席地而坐、吃得津津有味、臉上泛著知足感恩的幸福。

借用楊大姐的餐廳廚房、所有同修一起動手、有煎的、煮的、蒸的、滷的、炒的合力完成很豐盛一葷九蔬的感恩飯。師兄、師姐拿著大碗公隨意而坐享受一頓難忘的午餐。

酒足飯飽之後楊師兄帶領大家到田園體驗在上天恩賜下農夫耕耘的成果,義明師兄不愧是農家子弟為同修介紹這些農作物的名稱,看到菜園裡新鮮翠綠的蔬菜、個個忍不住動手拔起菜帶回家、今天做感恩禪、吃感恩飯也感恩師兄師姐的參與共同創造值得回憶的一天。

 

 33792_143531662369179_100001370384648_224369_3187313_n.jpg

167914_143532075702471_100001370384648_224381_205976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