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大梵寺                                                    王士榮

 166107_141282002594145_100001370384648_207881_5772881_n.jpg 

 

位於南投埔里的大梵寺以供奉大梵天王聞名。由於大梵天王的籤詩相當靈驗,求籤問卜的信眾絡繹不絕,現在已成為南投埔里指標地點。 

 

大梵天王 

大梵天王又稱四面佛,在東方的稱呼則是玉皇大帝。聽師姊說大梵天王每每只要有佛住世,就會前往聽聞佛說法。而大梵天王掌管人間一切事物,諸如人世間的喜怒哀樂都在大梵天王的管轄範圍內,所以如果有任何的煩惱與疑難,都可以來到埔里大梵寺祈求大梵天王解惑。 

大梵天王的四個面分別是福祿壽喜四大菩薩:福星菩薩、祿星菩薩、壽星菩薩與喜星菩薩,求籤問卜時可以針對你想要問的問題種類去找相對應的菩薩求問,而四星菩薩可以協助問籤的分類如下: 

福星菩薩:人間福報、生活運勢等相關問題。 

祿星菩薩:學生考試、求職面試、職場升遷、投資理財、事業運勢等功名類的相關問題。

壽星菩薩:身體健康、延年益壽、求醫問病等身體方面的問題。

喜星菩薩:人際關係、戀愛運勢、婚姻大事、生育求子等感情方面的問題。

來大梵寺求籤問卜的信眾,也可以皈依大梵天王成為大梵天王的弟子喔!

 

求籤方式

基本上就是跟大梵天王還有你想問問題的四大菩薩報告你的姓名、住址、工作,然後報告你要問的問題,並詢問你抽到的籤是不是這個問題的解答,接下來就是擲杯確定是否為此籤了。

拿到籤後建議不要馬上跑去問服務人員,先自己看籤詩並感受大梵天王想要傳達給你的意念,通常問籤的人看到籤後多少是可以猜到意思的。如果看不懂或不確定再去問服務人員,這裡的師姊師兄都很合善,會很細心的幫你解答。

 untitled010.bmp 

台灣中心位置 埔里大梵寺觀音亭

你知道台灣的中心位置在哪裡嗎?這可不是腦筋急轉彎或是冷笑話喔!來到大梵寺你不能不知道一件事情就是,台灣的中心位置在南投的埔里,而埔里的中心位置就是大梵寺裡的觀音亭。所以如果來到南投埔里旅遊的人不能忘記來大梵寺一趟,而既然來到大梵寺了更不能錯過台灣中心位置的大梵寺觀音亭。

 65401_141280605927618_100001370384648_207815_2268023_n.jpg

大佛山悟覺精舍

在大梵寺隔壁就是埔里的大佛山悟覺精舍,大梵寺的住持與服務師兄師姊都是在大佛山悟覺精舍禪修的喔!參訪大梵寺後順道來大佛山悟覺精舍走一走,導覽的服務人員會引導我們看十八羅漢、四大天王以及三寶佛,另外還有專門的師資幫大家做幾十分鐘簡單的禪坐體驗。

 164354_141281055927573_100001370384648_207836_789552_n.jpg

這是大佛山悟覺精舍的十八羅漢金尊,非常的莊嚴殊勝。

清淨與解脫.bmp  

象徵清淨與解脫的『清淨門』以及『解脫門』。

 166581_141281019260910_100001370384648_207834_887464_n.jpg

大殿供奉的三寶佛:藥師琉璃光佛、釋迦摩尼佛、阿彌陀佛。

禪修不是只有打坐

幫我們上課的師姊說到一些修行的故事,分享過去曾有個師兄每週帶著家人來上課,家人經常勸他都來了就順便上來上個課,但是他就是寧願在車上等,打死不想上樓來上上禪修課。因為他就是大家所謂的鐵齒那種人,還有就是覺得不過是打坐而已。 
這倒也是,很多人根本不認為禪修到底能做什麼。只是覺得就『坐在那邊一動也不動的。』『有夠無聊的。』

這位師兄有一次感冒生病了,外頭天氣又冷又下雨,終於被家人說服上去上禪修課了,當然他第一次的體驗就是腳很酸很麻很痛。但是上幾次課後他身體上出現了驚人的轉變,這位師兄的第三隻眼(也就天眼)開了。進入精舍上禪修課,看到精舍充滿著佛光照耀著每個人,更殊勝的是有很多無相的眾生也沐浴在這佛光底下。

話說有一次這個師兄上課遲到,在門口聽到這些無相的眾生被守門者檔在外面,這些無相眾生的表情是很苦的,有人問到:「為什麼你們不進去呢?法會就要開始了啊!」他們回答說:「沒辦法啊,功德主還沒到啊!」師兄聽到後嚇一跳就趕緊進去上課了,下課後他看到這些原本表情很苦的眾生一個個露出微笑並且向他敬禮表示感恩。

修行防病老 
上面的故事,雖然我不是開天眼的人,看不到也聽不到但是我相信喔!而且我看到來禪修的人都很合善呢!有的七八十歲的師兄師姊還來上課看起來好健康好有活力。人生終歸生老病死,若老年能夠繼續打坐去感受腳的酸麻痛取代喪失感覺;可以去當義工去做些事情取代躺在醫院,這樣的生命才更有價值更有意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