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銘晏 心境歸零 超越生命極限

週五, 03 十二月 2010 15:51

201012_李銘晏 

 李銘晏從小就很想出家,常天真的跟父親說要到山上去住。疼愛她的父親慈祥的告訴她說:「以後我蓋尼姑庵讓你住,我跟你住,也可以保護你。」

年幼時,父親是乩童,透過神靈附身讓人請示問題,助人無數,但不曾收過紅包。因此,父親正直的個性,對她有著很重大的影響,也讓她十分敬愛父親。「當我準備進入社會工作時,爸爸交代我三件事情,第一,出門在外,要敬老尊賢。

第二,天空底下都是一家人,出去不要跟人計較,對人好一點。第三,神道並不究竟,要去修佛道。這三件事,我一直都放在心上。」回想起父親叮嚀的話,在她往後的人生,有著很大的啟示。

遭遇家庭事業雙重打擊

 對紡織十分在行的李銘晏,曾經經營小工廠,接洽親戚公司的訂單。然而,有一天,本來合作的親戚,突然告知無法提供訂單,並斷絕合作關係,頓時之間令李銘晏措手不及。

個性堅強的她,不願就此服輸,轉而向上天發願,真心請求十方諸佛菩薩給她信心、勇氣以及力量,讓她能繼續經營下去,將來她願意將自己奉獻給社會作為回報。

由於頓失訂單來源,李銘晏開始到市場上摸索新的出路,1988年,她成立自己的內衣工廠。然而,當她的事業起步不久,卻得知原本住雲林縣斗南的雙親,一身病痛無人照顧,孝順的她便將他們接上台北一起同住。

每當父親到她的辦公室,她總會特別準備一個位置給父親坐,讓父親陪著她辦公。直到有一次,父親突然在辦公室裡出現尿失禁的情形,這時她驚覺,父親出現嚴重智力退化的狀況。

一開始,李銘晏面臨與客戶商談公事時,父親卻總是出狀況,令她覺得很不好意思、很丟臉。然而,看著從小十分疼愛自己的父親,遭受到這樣病苦的折磨,內在的聲音告訴她:「父親永遠都是自己的父親。」當她思及此,李銘晏決定放下自己的面子,坦然接受這樣的狀況。不管是否有客戶在,李銘晏總是優先處理父親的問題。這樣的轉變,讓原本有些很會斤斤計較的客戶,看到這幕以後也深受感動。從此對她另眼相待,合作的互動更為良善,許多訂單也源源不絕上門。

在錢財上不虞匱乏的李銘晏,為了父母親的病痛,不只求醫,也開始尋求其他解決方式,但仍無法解除他們的苦痛,令李銘晏感到十分挫折。「我開始帶他們去廟裡、宮裡問卜求卦,但都沒有解決,讓我很失望。」李銘晏回想那段奔波的過程無奈地說。令李銘晏無法釋懷的是,父親一生都在幫助別人解決問題,為人正直,為何還會遭遇這樣的病苦。在父親身上所看到的問題,開始讓她對人生產生極大的疑惑。

母親轉性帶動家人共修

 直到有一天,弟弟放了一本鄭石岩教授寫的《禪生命的微笑》的書在她的辦公室。當她一看標題,心中充滿法喜,油然而生一種想瞭解「禪」,為何能讓生命微笑的想法。

正當她動念不久,她的姐姐偶然間看到報上刊登著「基本禪坐入門」,於是,李銘晏便積極的打電話詢問上課時間,開啟她修行禪宗正法的因緣。

 

 

(詳文請參閱禪天下第9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