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禪的力量,考試工作關關過~   適敏師姐99.11.23

賀(金榜題名).gif  

我從小就是個勤能補拙的人,記得國小時有一次跟媽媽搭車,看到路邊有個匾額寫著「一勤天下無難事」。這個看似簡單的話語此後竟然深值我心,不論做任何事情或讀書考試,我從來都不是那個投機就可以順利的人,永遠都是盡全力才能達到目的,我有自知之明自己並不聰明,但是真的傻傻的勤勞。

禪修後,師父有教我們很多禪法,可以讓我們的身心舒暢、毒素快速代謝,大腦思緒清晰,做事專一集中,我發現自己的工作效率提升不說、做事比較有條理、不會亂七八糟,遇到困難也不會慌亂不已或者很快就說絕望。最大的轉變是在考試方面,我主修法律,民國九十六年時我考第二個碩士,常常禪定,保持身心喜悅與輕鬆。還記得當天去考試時下筆非常的流暢,終於體會到何謂「下筆如有神」。那時候我媽媽還說:「你不要以為你每天都阿彌佗佛就可以考上」。結果我真的最後一名考上最有名的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此後如願以償地鑽研科技法律與智慧財產權等新興類科。

(98)年,我忽然覺得自己的時間到了,我要進入法院,將禪修的美好讓法院的很多有緣人知道,當他們的橋樑,把離苦得樂的方法告訴大家,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人真正的解脫病苦煩惱。就這樣,照常工作、照常禪修、照常辦很多活動,但是我心裡有個願力:「希望法院的苦難人兒都可以解脫病苦煩惱與生死輪迴」。今年六月後,我開始專注認真讀書,志願是檢察官司法特考,用師父教我們的方法,將注意力都集中在我的左腦,讓我的邏輯思考能力增強,記憶力也增強,心無旁鶩,精神統合。禪定真的是需要時間的累積,長年下來的禪定訓練,我發現自己的抗壓性變強很多,而且韌性以及耐心也增強不少,不再像過去學東西總是三分鐘熱度,其實讀書真的是要一股作氣,畢其功於一役,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在這幾個月的準備過程中,每天我都很開心的讀書,原本以為時間太短會讀不完,畢竟每天都要工作,能夠讀書的時間真的不算太多,但就因為用對了方法,左腦的記憶力與理解力增強,我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整合記憶,這次(今年八月)的考試過程也是非常的順利,炎炎夏日不僅有兩台電風扇對著我吹,考場離家很近,中午還可以回家吃飯,越考越高興越輕鬆,考到第三天最後一科時,明心輪竟然是涼的,我發現自己在笑,笑的好開心。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考試考的這個高興,而且還邊寫考卷邊笑,考完後心裏有個預感:我考上了。放榜後果然如願以償考上了。

禪的不可思議,如人飲水,但我真的很相信禪是宇宙的大生命力與大造化力,因為禪定不僅讓我整個體質改變,精神力提升,統合身心能量,也讓我整個思維以及很多不好的習性逐一轉化,真的很令人感動。

禪修真好。

 991103books014.jpg

 

 

 

高普考資訊+
-司法特考之公務員國考前線
examination
公務員國考前線彙整
國家考試資訊,
高普考資訊,
司法特考資訊,
警察特考資訊,
鐵路特考資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