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宣義工心得有感       王士榮師兄  99.11.15

  

佛祖心印讀書會

為了接引更多的人來修行印心佛法,義明師兄召開了「佛祖心印」讀書會,一心想要幫助同修提升。

當師兄說要開讀書會的時候,銘晏師姊也告訴我想引薦我當組長的提議。

我心中的只有一個想法:我要積極的參予任何一個可以提升自己、磨練自己的機會。所以義不容辭的參加讀書會並且擔任組長了。

我很喜歡這個讀書會,師兄師姊們圍成一圈,師兄姊輪流讀著佛祖心印,大家一起跟著閱讀。

會後大家一起分享讀書心得,義明師兄也會告訴大家師父的開釋與大願力。

板橋精舍採取將板橋區劃分成六個區塊的方式,由各個組長負責自己的區域並召集組員一起去行接引。

每個禮拜的讀書會,我們也會一起討論發文宣的心得與建議。

從一開始發禪天下雜誌到父母恩重難報經,以及現在的快樂禪活動,都一直在努力的想要接引更多有緣人入門修行。

禪天下

我們做的是早餐店、餐飲店的店家拜訪,告知店家我們希望能放禪天下在店面裡給客人閱讀。

有時候我們除了早餐店,醫院、診所、理髮店或者類似85C這種可以放雜誌的店面我們也都去放。

大部分店家都很友善,願意讓我們擺放禪天下。而我們穿著著禪教會的背心挨家挨戶的掃街,也是在建立著法門的形象。

 

發送雜誌的過程中,我感受到從事服務業、餐飲業的朋友的辛苦,他們的日常生活作息中不容易有時間來上禪修課。

回頭想到自己可以上禪修課還可以出來發文宣,其實是很幸福的。

 

 

父母恩重難報經

0991115_001.jpg

0991115_002.jpg

 

 

 

幾次的發送禪天下雜誌後,同修討論想嘗試另一種文宣看看,於是我們選定了父母恩重難報經。

在讀書會的時候,義明師兄分享師父開示,發文宣的時候要找靜止的人發文宣。

於是大家約週日下午一起去公園發父母恩重難報經,公園的民眾是靜止的而下午天氣較不炎熱同修比較不會那麼辛苦。

我們在發文宣之前會先穿上背心,然後圍著圈圈恭請師父以及十方諸佛菩薩佛光加持,讓我們能夠接引有緣人來上禪修課。

接引活動前的心理建設很重要,有時候心態沒有調整好是很難接引的,所以同修要彼此鼓勵分享並建立信心。

 

活動開始我們會分組,以2~3個人為單位,有經驗的帶沒經驗的。

 

很多同修對於陌生人會感到障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自我介紹:「你好,我是台灣禪宗佛教會的義工。」

只要練習說這句話,接下來要說什麼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跟有緣人分享的那顆心。

 

活動結束後,我們一樣會圍成圈分享大家剛才的接引過程,同修之間互相鼓勵。

然後就是一起去吃飯用餐,享用美食。也當作是一次小組聯誼,尤其同修之間的互動少更要多聯誼。

 

雖然我們不曉得自己的努力能夠有什麼成果,但是我很喜歡這種不求回報的付出,因為這才是的。

沒有太多的技巧、沒有太多的手法,只有一顆無私想接引更多人聽聞禪宗正法的真心。

 

後來精舍的新班越開越多,佛祖心印的讀書會也因此結束,個人覺得相當可惜。佛祖心印讀書會真的是很棒的活動。 

網路接引 

義明師兄和銘晏師姊一直在想著如何幫助同修成長的方式,也一直努力著該如何接引更多有緣人來禪修。

於是同修們建立了通訊錄、電子信箱連絡網,以及板橋精舍專屬的部落格,讓我們除了傳統的電話接引、文宣接引、經典接引之外,還多了網路接引方式。讓我們可以把活動訊息透過E-mailFacebook等方式來讓更多人知道。 

半日禪與一日禪

0991115_003.jpg

在嘗試禪天下、父母恩重難報經之後,現在北縣各個精舍同心協力起來一起舉辦半日或一日的接引活動。

活動的項目主要有講座、快樂禪、御竹園、香光畫展、大梵寺、觀音慈航寺、藥師佛禪寺等。

 

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活動方式,畢竟平時上課後大家就回家了,感情的交流真的機會真的非常非常的少。

透過活動的方式讓同修之間可以互相聯誼認識彼此,而定期的活動更方便同修參予接引活動,直接邀請參加半日禪或一日禪即可。 

我們說修行修行,要修也要行。

歡迎大家一起走出去,展現出禪行菩薩的精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