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藥師佛禪寺的一支籤說起          士榮師兄99.11.05

 20060623105311-6B-1a.jpg

辭職

我在今年的三月份辭職離開了工作五年多的上櫃遊戲電子公司,

這間公司在遊戲產業算是很賺錢也很有名的,也算是同產業間頗具水準以上大公司。

我很喜歡這間公司,裡面有很多善良的同事與主管,但是也有很多爭權奪利的人讓整個公司的磁場彷彿是在阿修羅的法界中

事實上我在這裡工作的最後幾年很不快樂,常常為了工作上的表現而起不平之心,而抱怨、批評與鬥爭的情緒更是每天上演。

我的心很疲憊,

感覺自己的努力最後變成主管們鬥爭的籌碼,加薪與升遷完全操之在別人手裡。

如果我工作認真一點...或許就可以...

如果我和同事處的和氣一點...或許就可以...

如果我乖乖聽主管的話...或許就可以...

結果都不是這樣,我的努力最後都在主管們的考績大戰中被談判掉。

我問自己,

如果我工作不能求得更好的待遇與職位,我還在這裡做什麼?

不年輕了...

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玩?

離開最愛的公司、最愛的同事我很痛苦,

但是我的心真的很不快樂...真的...

我想不開...難過...除了難過還是難過...

一切的努力似乎就這麼結束...

我告訴自己我的人生不是養老、擺爛,當個沒有尊嚴不受人尊敬的人。

所以我還是毅然的決定離職。

 

摸索

辭職後我很慌張,心很惶恐。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要何去何從。

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寄託在法門,祈求師父、佛菩薩給我一點關心,懇請諸佛菩薩幫助我。

過去我有很多理由、藉口說自己很忙、有約會、公司要加班沒辦法來上課,

這次我告訴義明師兄:『我要讓自己想辦法來上禪修課!』

不知道自己下一份工作在何處真的很令人不安。

任何看似可以幫助我找到工作的機會,我都緊抓著不放。

我去學日語、學英語、學繪圖,我想等到我學會我就可以有更好的未來。

是的,我總是這樣想:

如果我考上大學,或許我就可以...

如果我考到證照,或許我就可以...

如果我認真工作,或許我就可以...

所以,

義明師兄開了印心禪法讀書,我參加了。

銘晏師姊推薦我當小組組長,我同意了。

佳琴師姊告訴我代餐減肥法,我執行了。

我想,今年我乖乖的上禪修課,我乖乖的去做義工,認真減肥來改變自己,這一切應該都會好轉吧?

 

藥師佛禪寺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看著人力銀行的信件,一直沒有好的消息......

不安的情緒越來越強烈,面對著各種未來的可能性,我完全是無所適從。

我不知道自己接下來究竟要做什麼。

我所剩下的、唯一的,讓我安定的力量就只是對法門的信仰。還有我最信任的銘晏師姊與義明師兄。

師兄師姊很慈悲,總是安慰我鼓勵我要加油。

有天銘晏師姊請我幫忙開法船,或許順便問問藥師佛禪寺的行蓮老師有什麼方法幫助我。

我常常到藥師佛禪寺,也去過幾次大梵寺。

過去我很喜歡問籤,也求了很多籤,事業的...感情的...

佛菩薩總是慈悲的,每次的籤總是告訴我會越來越好的...沒問題的...

我們來到了藥師佛禪寺,我心中帶著極度的惶恐向藥師佛求籤。

老實說求籤這件事情我是老手了,我知道心中的誠意與信念可以影響你抽到的籤。

我告訴自己:沒問題的!我這麼努力了!做了這麼多!佛菩薩會幫助我們的!

 

結果我抽到一支大爛籤!

我眼前一片黑暗,心情降到最低點...對自己的一切一切感到絕望...

我心中產生了疑心與嗔心:

不會吧?不可能的!

我那麼努力了...我說要認真上課了啊...我也願意做義工幫助別人啊...我還常常開法船帶有緣人來藥師佛禪寺耶...

我都這麼困頓了...藥師佛你好歹也安慰我一下才對啊...你這樣宣判我好像沒救了...

...我真的好難過啊...連藥師佛都唱衰我了...

看著旁邊的 銘晏師姊那麼的慈悲,我都不敢說自己抽到這樣的籤,

銘晏師姊陪我去找行蓮老師,

行蓮老師開頭就問我為什麼會抽到這麼爛的籤,我真的無言以對...

是的,我在法門也這麼久了...結果還是這個鳥樣...

行蓮老師告訴我,去點七七四十九盞蓮花心燈,並跪在藥師佛座前懺悔。

我不懂!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為何我要懺悔!?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行蓮老師耐心的跟我說,你用一顆感恩的心、懺悔的心 

跟藥師佛虔誠的禮敬,就會懂了。

這時候我心中不平的情緒爆發了出來,我告訴行蓮老師說:

我不認為我會輸給他們,但是為什麼吃虧的總是我?他們那樣的爾虞我詐,結果好康的通通拿去!

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行蓮老師還是告訴我,去點燈並懺悔你自然會懂。

老實說都抽到這種籤了我還能說什麼。

貪生怕死的我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把握任何可以重生的機會。

點起七七四十九盞蓮花心燈,衷心的禮拜在藥師佛座前,

剛還使我還是很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

但是越到後來我開始漸漸感受到過去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人事物...

人生的往事如同走馬燈的浮現在眼前...快樂、痛苦等種種回憶...

我心中跑出了一個答案:

事情是可以改變的...

如果我想改變的話...它是可以改變的...

只要你願意去改變...願意去努力...願意去付出...

真的...是我的錯...

唯有改變自己,這一切才會跟著改變!

 

內外兼修&感恩懺悔

 

我認了,我也知道唯有改變自己才能改變一切。

有了這兩點體悟後,我決定改善自己的外在形象!

我利用這段找工作的空檔時間努力的減肥,

如果你對自己的外在沒有自信,要快樂是很難的。

現在,

我終於找到了新的工作。一份可以準時下班的工作,我不再需要因為加班無法上課。新工作的同事很和善、心地非常善良。

我當板橋精舍第三組的組長。假日我們都會相約一起當義工去行陌生接引。我瘦了19公斤。因為肥胖併發的慢性病在健康檢查後通通消失了!瘦下來讓我變的健康看起來也更有自信。

我交到女朋友了。曾經暗戀的師姊現在變成我的女朋友。

我畫出了我的夢想板。我和師姊約好要一起實現夢想,要經常開法船接引有緣人入門修行,以後要繼續弘揚印心佛法。

我感恩藥師佛給我那支大爛籤,比起過去無數的好籤,

這支爛籤讓我懂得什麼是感恩與懺悔。

境由心轉,萬法唯心

以上一點心得與師兄師姊共勉之。

士榮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