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法律你我他          簡適敏師姐99/10/07

嗨嗨~各位朋友,我是板橋靈修會部落格的法律組組長簡適敏,人稱「簡小禾羅漢」。我的職業是專門在編輯以及教授法律叢書、科目,並且幫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人解決生活上所遇到的各種法律問題。

由於法律是「保護懂得法律」的人,為了要協助更多有緣人懂得善用法律來保障自己的權益,未來本(法律)組將陸續分享各式樣的生活法律文章,大家互相交流。其實法律的善用,也是一種禪的運用,在了解法律以及保護自身權益的同時,若能將禪的智慧蘊含其中,相信每個人的生活都能更圓滿,更喜悅。

BOOK_1 

這週的經驗  要跟各位分享:

其實簡小禾現在已經變成月報了,哈哈~因為與其都是口頭禪,不如趕快去印證去實行,知而不行,其實仍然只是未知。

最近由於受到師資的敦敦教誨,發現自己的問題真不少,舉凡從呼吸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還有自己的起心動念,都會讓自己跟外界產生不好的負面的連結,情緒的沒有釋放或放鬆也會讓身體生病。

身體很了不起,若我們夠清淨時,是可以感受到身體的變化的。例如我一直知道自己腎臟不好,還有我脊錐都是彎的,所以常常左半邊都很酸,都必須側坐,也無法久站,這是很痛苦的。以前常常去中醫院報到,也喜歡去拔罐調脊錐,看中醫,當然我熱愛爬山以及登階運動。但當禪定時,只有氣在體內運轉還是不夠的,很多人太小看呼吸,其實人的那口氣非常的重要,那口氣如果可以吸收到天地最純淨的能量,可以內化到自己的五臟六腑,讓自己的細胞清淨純化,是不會生病的。

沒有人要生病,就算這個世界多采多姿,也沒有人希望自己是扮演那生病的角色的人,我們總是希望自己很順利喜悅以及健步如飛。

上週我的老闆忽然交代我要立刻去教課,那門課我從來沒有讀過,現在要忽然生出講義、要去教授那些要考國家考試的補習班學生,套句我媽媽的話:「你好大的膽子」。可是我過去所受到的禪定訓練讓我明白,永遠不要說絕望,也永遠不可以小看自己內在的本有智慧,每個人都有富足的光明智慧,只是我們不知道如何去啟用,所以常常會遇到一些奇怪的人事物或者諸事不順等等。

就這樣,我每天就睡三到四個小時不等,大約半夜兩點睡覺、早上五點半起床讀書準備教材,禪定的訓練第一步就是「專注」的訓練;第二步就是「精神能量的集中」;第三步就是「耐力與智慧力的開啟與爆發」。就這樣,舌抵上顎、專注自己的意念在我的明心輪,師父曾說用左腦讀書可以讓自己很專注以及不容易忘記,每個細胞都會記憶人所做的每件事情,所以我告訴我身上的數十兆細胞:「要記住我所讀的每個重點」。

讀法律的人都知道,政府採購法真的很難也很專業,太多技術在其中,如何妙用真的需要實務經驗,我的律師學妹跟檢察官同學都說:「教不好是正常的」。可是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不是因為我愛面子或逞強或硬撐(我不是愛面子或很有骨氣的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從來都不會去想當第一),而是我內在的聲音告訴我不要擔心,一定會安然度過。

就這樣每天每夜,配合禪定,讓自己每天都累積的身心壓力與情緒垃圾快速排除,內在有個從容不迫的喜悅感,一站上講台我就讓自己準備的很好,至少也不能讓學生看穿我經驗淺薄,我看到自己上課的錄影帶,那個人好像不是我,竟然可以連續不斷的講課、寫黑板、畫重點、幫學生整理與連結貫穿整個法律。包括行政法的運用。學生也學得有點心得。

我當下知道,這是內在的本有寶藏的能量。因為我真的不厲害,在我的同儕間我都只是中等,不論是法律專業還是其他方面的技術,我平凡的可以。卻沒想到禪定的運用在自己生活中,如此的受用,如此的具有力量,可以解決很多困難與渡過很多挫折考驗。

因為心定、因為身心統合、因為相信自己的能量源源不絕、因為懂得去善用這股能量,禪定不是知識,也不是短時間就可速成的學問,更不是「我知道呼吸」、「我懂了」就真的可以懂,如果無法真的入定,並落實於生命中,讓自己與人相處更圓滿、做事更有效率、神清氣爽、每天都很開心健康,就算很會雙盤或者體內氣在運轉全身發熱也沒有用。

所以我終於知道,平日去練習禪定是為了什麼,身心的統合是很大的一個目的,讓自己身心靈都協調清淨,可以見證自己內在本有的光明寶藏,並善用這樣的智慧去幫助眾生,讓所有人都可以身心健康開心喜悅,

禪定無法用言語,也跟自己的學經歷無關,並不是用知識來學習,但我必須要化為文字,分享也給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因為這幾年來,我從考上第二個碩士開始,以及後來的漸至佳境(不論是感情還是健康或事業),我知道都不是我自己有多厲害,而是因為禪定的訓練,讓我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做很多事情,幫助自己也幫助很多需要我幫助的人。

很感恩!希望大家都可以來禪修,這不是宗教,真的,這是一個身心靈的淨化的訓練,絕對不是三言兩語或者短短幾個月就可以學成。我們都是跟自己賽跑的人,「超越自己、成就別人」。讓自己有更大的心量與慈悲,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離苦得樂。

簡適敏上

 feather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