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則榮堅禪修歷程及心得            郭榮堅師兄991006        

()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
人之所以為人,必定有所殘缺,
身心靈的殘缺各有不同,
而菩薩擇軌或乘願而來,
為了重新引導或接引眾生填補殘缺,
勢必保留一些因緣而化的殘缺。
有人生出了先天畸形的小孩,
就怨天尤人或者覺得很沒面子,
甚至求神問卦,像無頭蒼蠅般的瞎忙,
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盡快回歸正常,
有些散盡家產甚至負債累累,最後攜子自殺,
時有所聞。諸不知這一切所為,表面是為小孩著想,
實質卻是自己愛面子的殘缺掛不住。
有些人卻能在未走上絕路時,
體悟萬般痛苦係來自於自己的殘缺,
即時填補自己的殘缺,
基督教常講:”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點
這位先天畸形的小孩又何嘗不是因緣而化的菩薩呢。
我們生活週遭的不幸及痛苦,又何嘗不是為了因緣而化的填補殘缺而來,
反倒是生活安逸卻不明白的人,何嘗有機會藉由逆境練心呢。
您是那一種人?那一種是幸福的人?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就如同誰是真正富有的人?
是有很多資產的人,或者是懂得給予或佈施的人呢?
真正的智慧的人是懂得分辨真假的人,非學歷高或有很多世俗成就的人,
藉境練心,即是順境不執著,逆境不退縮,
即是以所有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之指導原則。

(十一)超越時空的愛
身體及意識的家在那裡?
是出生地,戶籍或者現住房子…………
地名及房屋會隨著時空有所變化,遷移。
我的家在那裡?
如果您認知的家是這樣的層次,
您永遠找不到真正的家,也無法感受真正的愛及溫暖。
要找到真正的家在那裡,用短暫有生滅的身體及意識去尋找,是找不到的。
您只能短暫的認定,但永遠無法找到真正的溫暖及充滿愛的家。
物與類聚,只有靠不生不滅的靈性,才有機會找到那永恒的家。
所以只有將自己的靈性釋放出來,讓心靈當老大,身體及意識當老二,
從旁協助,始有機會找到自己靈性的家,即是我們的根或稱源頭(亦有稱為靈性的母親)
隨著禪修的日益精進,心靈漸漸當了老大,冥冥中感受性漸漸變得敏銳,
漸漸明白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及交流,透過心靈是最快速且直接的,
漸漸明白男女交往時間的長短不是決定婚後是否幸福的重點,
而是彼此心靈交流的品質才是重點,因為那是最直接及高準確性。
只有心靈當老大,才有機會找到那超越時空不會變質的愛及真正的家。

(十二)我們的小宇宙(創作歌詞)
當下的你,當下的笑容,當下的純真,當下的美,
當下的我,當下的單純,當下的無私,當下的真。
當下的你我,當下的夕陽,當下的月光,當下的純純的愛。
我的心,每一刻發出心光,照耀你,溫暖你,彷彿在我懷抱,
你的身影,每一刻在我眼裡,陪著我,伴著我,彷彿我的身影。
我像似太陽,無私放著光芒,駐立在天上,看管地球的白天。
你像似月亮,發出溫柔的光,高高掛在天上,呵護地球的夜晚。
我們一起,成立一個小宇宙,我管白天,你顧黑夜,一起保護地球。
我們一起,養育我們的寶貝,我扮白臉,你扮黑臉,一起照顧寶貝。
觀自在最美,像菩薩最真,讓我們情緣佛緣一起修,
我感恩師父,你感恩月老,讓我們心中佛性連成線,
透過情緣,可以如父母世俗的願,透過佛緣,可以讓情緣更加甜美,
*我終於,體會超越時空的愛,沒有奢求,沒有保留,心中沒有枷鎖。
我們的愛,劃過五蘊的天空,沒有風,沒有雲,只留蔚藍天空。
你不再孤單,我不再徬徨,勇往直前,大步邁進,
牽著你的手,大步向前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hh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