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則榮堅禪修歷程及心得            郭榮堅師兄991006        
()給一位好朋友的信
好心會有好報,
有能力行善佈施的人,
猶豫只會徒留更多的後悔,
而每次的後悔增加Blue,
行善佈施無需擔心會受傷(如心情,金錢等),
表面或許會失去一些,
但實質上,您會得到更多,
只要您勇敢去做,您才會發現。
當Blue的感覺失去,
隱藏在您身上的光芒會出現,
那時您會愛上您身上的美。
我希望那天的到來,
因為我已感受到了。
很多時候,事情總會水道渠成,
想跟做有了落差,苦就會來找您。
您是有個能力很強的人,
但如果您用在無止盡的目標上,
能力再強,都會不夠用。
失落感就來了,負面情緒就來。
如此的circle, 不會讓您更好。
珍惜您現在有的,不一定是金錢,功名等,
用很感恩的心,活在當下吧。
慢慢您會發現這些目標就會自己來找您了。
o not worry. Be happy.

()不要死讀書
有很多的修行強調反智(即知識只會讓您失去自我)
我認同這一現象,但我更相信這一現象的產生仍是死讀書造成。
有多少人真正將知識化為智慧,不多。
您身邊有這樣的人嗎?
知識的提昇若不警覺,只會讓人的人格更加分裂。
如何將知識融入您"信解行證"的過程,並且不斷去印證。
讓知識轉化為內心的智慧,能往"一經通,萬經通;一理通,萬理通"的境界。
不要讓知識给淹沒了。

()久病無孝子
一般的印象中,人一生病,身體及精神就會比較弱,
這時是最需要家人的照顧及關懷,
而家人一般有可能短暫的放下手上的工作,全力的照顧,
小小的感冒及很快痊癒的生病都會是家人甜蜜的負擔,
但如果是致命的癌症而且治療的時間又持續很久,您該如何自處?
對病人而言,可能從未經歷過這樣的疾病,可能認為像一般的小小感冒,一定會痊癒,過去我們或許會有一些做夢的經驗,例如在夢中殺人或做錯事,正值
想說這下要去坐牢或被處罰,夢醒後,才慶幸這是一場夢。
我的天ㄚ?
得了癌症,可以視為一場夢,任由家人的積極態度呼喚,
自己仍在用一種僥倖的心態,用夢的消極態度面對,
一昧的消極重重的傷害家人的關懷,
一昧的家人心中的烙印,她們能撐多久,她們為何而戰。
在這個過程,我感受到業力的作用。
佛經裡說,你若不回頭,又何需我救苦救難,
你若不轉念,又何需我大慈大悲
所以不轉念為積極,久病這真是無孝子。

 

hh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