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則榮堅禪修歷程及心得            郭榮堅師兄991006        
() 禪修的緣
緣份是一種牽引,一種無形的牽引。
牽引我進入正式學習禪坐的領域。
母親一直有失眠之苦,親人亦有多夢的困擾。
一直不知其因,但願求其因,助母親及親人離苦。
當下可體會目璉救母的心情,惟有自己不斷的精進,
效法菩薩畏因的精神,始有機會終止睡眠的問題。
在如此的心念下,手裡收到學睡眠禪DM
所有法門誓願學的感覺油然而生。於是拿起電話報名。
第一天上課時間,正值加班,下班時正逢上課開始時間,
當時心想可否不要去,但不去又會導致想與做的不一致
最後還是拙拙的参加了,緣分就正式的開始了。
() 修行是要不斷超越
佛教常常以菩提樹或蓮花來比喻修行的態度,
菩提樹通常生長在風沙多的地方,而菩提葉並不會因風沙多而沾上一點塵土,
蓮花在掙脫淤泥後,绽開美麗的蓮花。
修行的高度只有在愈混濁的塵世中才能藉境練心,
多少人卻以遠離眾生及以避免與人接觸,
深怕眾生的塵,沾到您自認為的內心的清淨,
這樣的內心清淨有可能是經不起考驗的,
這就如同溫室的花花草草,在未經考驗下,
這樣的心境可能只是假象,經不起逆境的衝擊,
最近接到主管要我為一些專業人士上課,
而且上課時間為三天後,我的簡報都還未準備,
我的內心很緊張,深怕被這一群專業人士問倒,
後來,我體悟到如果這樣不會少一塊肉的考驗都無法通過,
那麼未來要經歷的生老病死的考驗,我又如何超越,
而這一堂課我要如何超越呢。
後來,我從利人的果及利人利己策略的去推估我要種的因,
於是我的表現出乎我預料之外的好,
上課的氣氛很好,之後,受到很多人的肯定。
我知道我超越了,我多了一次雙贏的經歷。
所以修行是需要不段的去超越。
()火燒功德林
自己的ㄧ把無名火,不僅燒毀了自己整片功德林,
同時也燒起關心自己的親人,愛人與朋友怒火,
讓他們引燃無名火,殃及她們那一片得之不易的功德林。
害人害己,這把無名火真是要命。但這把火天天有人放,時時有人起。
您一天起了幾次火,還是時時都在燒,而不自知呢?
還是偶爾想起,滅一下火,沒多久又燃起呢?
我不敢想像福氣入不付出的情形,因為苦不斷在累績,
最近看了一部影片心靈印記
這部影片主要講一對新婚夫婦到印度找尋心靈老師之旅,
有一幕是一位又病又窮的老婦人接近往生,臨前的告白,她說他有一世是頭牛,
有兩世是瑜珈行者,偏偏這一世又病又窮,很高興要結束了
,當看到這一幕,我心裡很難過,感覺她已修行了兩世,
為何這一世為何會這樣呢?不過我真心期望她的下一世會更好,但我的直覺卻是相反的答案,因為她沒有安於這一世的當下,在窮的時空無能安於本分,
在病的時空無法堅定自己的信心。常常燃起心中的無名火,燒毀自己的功德林而不自知。
很難想像她的下一世會更好。所以時時自省,修正自己的心性及行為,
讓無名火漸漸消失,好好保護自己心中的功德林,並換成甘露水,
降降別人心的無名火,幫幫別人的功德林。
至少可以想像下一世會比這一世好。

 

 

hh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