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定營記錄 ( 99/8/218/22)

 

義明師兄座談013-1.jpg 

【銘晏師姐整理】

活動目的:幫助新同修了解修行的重要性、讓她們心靈能夠接近師父,也能夠堅定修行的決心。

參加新同修:周秀芬、陳靜諭、許湘怡、蘇偉德、唐儷樺、巫季蓁、王靜萱、 陳佩 君、廖誼蓁、彭雪梅、龔靜玲、楊彩梅、江惠安、謝承恩、李盆、曾玉霖、 邱惠 君、周琬儀、王云珠、葉祥川。

陪同同修:義明、銘晏、吳玄昭、楊金隆、郭榮堅、邱麗珠、黃郁涵、許束貞、陳芝珍、虹華。邱文美、鍾振甫。

交通工具:大巴、和中和、永和、新店同修共搭一部。

感想:從接受報名到有幾為新同修遇到一些阻礙而放棄參加、讓我領悟到不是人人都能俱足法緣,為法緣不足的人、深感可惜。原本不想參加的同修因鼓勵而參加,看到她們心靈的收穫與成長、真是滿心喜悅和欣慰。精心安排的課程:佛曲教唱打開心門、聯誼會互相認識、晨間禪定接近大自然、修行的心態與目的的認知、上師傳法和祝福、疑惑解答。讓參加者獲益良多。大部份的同修一夜沒睡、帶著疲憊的身子觀太陽,看着太陽無私、無我平等的奉獻照耀十方,給十方法界希望和光明,週而復始、恆久不變。是否我們修行的心,要學習太陽一樣,但願我們也能和太陽一樣散發光芒給人溫暖。太陽慈悲賜予生命力、疲憊的身體又充滿活動力了。

上師父的課是大家最盼望最期待的,整堂課源源不絕的加持力,充滿心靈。禪宗心法及生、老、病、死解脫,  師父傳解脫法了、要加緊腳步否則跟不上。看到義明師兄已經累了好幾天、依然打起精神擔負起代師傳法的重擔、幽默風趣、開啟心扉,表現得非常稱職、如果沒有師父的力量、和一定的修為德行,難以有如此完美憾動人心的表現。能夠在板橋修行的同修、有此福報、應該要珍惜。整個活動只有滿滿的感恩與感動、佛菩薩的慈悲、師父的恩典、總會的用心、工作人員的辛勞,

呈現出圓融格局、讓所有參加同修開悟修行、靈性提升、爾後再去散播佛種、期待地球佛國早日實現。

  義明師兄座談003-1.jpg

【新同修心得分享】

龔靜玲

這兩天禪定營、收穫滿滿、感謝義明師兄及銘晏師姐一直鼓勵我去,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觀太陽及上師父的課。我看到三色光!好神奇唷!義明師兄要我們第一次張開眼睛時、我看到太陽被一層薄膜遮住、閉上眼睛則是一片紅光,再次張開眼睛看到太陽被三色光環包住、再次閉上眼睛看到的是黃光吧!後來看到什麼?沒印象了、大慨是被三色光震撼住吧!還有呀我看到義明師兄被黃光包圍著誒、原本以為是太陽光的關係、但把目光移到其他人身上,居然沒有诶!就只有義明師兄身上有。師父上課時唱感恩頌、我居然哭了、不知為什麼眼淚不聽使喚的掉?還有呀、師父上課時,我每十分鐘就換腳一次,之前在精舍,在家都可以坐半小時,但師父上課時,腳居然不聽使喚、給我痛到不行、快斷掉的感覺!這兩天超開心的、有點不想回家的感覺、哈!!

  

彭雪梅

義 明 老師上課時感覺雙腳有點麻、看見師父時卻莫名的流下眼淚、上師父的課雙腿的筋骨像是被穿透好痛哦!天呀!但還是忍住心想從3樓摔下來也不會這麼嚴重吧!連上下樓梯都需要扶著、但隔天起床,酸痛感已經不見了、原本打坐是如意坐、已經會單盤了、有進步哦!而且再也不畏懼酸麻痛了,參加這次的禪定營、讓我更確定要對未來及來生做準備、我會好好的修下去。

 

 

曾玉霖師姐

首先要感謝李師姐、因為原本沒有打算要參加禪定營、想到兩天一夜、工作怎麼辦?本身又有抽煙,晚睡晚起的習慣,對禪定營的生活環境又不熟,許多的不安,但師姐說會陪我,所以我就報名參加了、不可思疑的是這兩天我沒有抽煙的慾望,也沒有想像中難睡,在課程中很多有趣的內容令我收穫多多,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見到師父,感覺像是見到失散已久的親人,本來練的歌見了師父卻唱不出來,心中的澎湃洶湧是難以形容。師父開示時雙腳不聽使喚、坐立不安、像毛毛蟲一樣一直偷偷地動、希望不要被師父看到才好!但實在是痛到受不了、才動來動去、如果師父看到了、也請師父原諒、我們都滿滿恭敬的心、感恩師父我們要回家了。

 

主題:滿滿的愛

法喜心參禪、用心傾聽、內心深處、

將昇華到最高點滿滿的愛。

與師兄師姐們的心產生共鳴,

真、善、美這是我追求想要的。

大聲說出、師父我永遠感謝您

師父的愛無邊無際、浩瀚宇宙,

世界將一片祥和、傲世全球。

王云珠題

 

 

靜萱師姐禪修營心得感想                         

對於此次能夠參與禪修營感到無比的開心,由於平時對於打坐及專注於輪位的時間總是維持不久,時常因為雙腳的酸、痛、麻,而使自己的專注力跑掉,感到非常的無力。

但於此次禪修營中,由於有更長的時間使自己能夠靜心下來,進而專注於自己的輪位,使自己暫時忘卻雙腳的酸、痛、麻,而讓自己打坐的時間有了顯著的進步,著實感到開心。

然而在第二天,聽聞師父的開示講課時,才真正了解到自己的進步是多怎的微不足道。

當自己聽聞師父開示講課時,總認為自己此次的正座應能維持較長的時間,能夠忘卻自己雙腳的酸、痛、麻,但卻無法如自己所願。

因為,自己對於雙腳酸、痛、麻的感覺,竟是如此的強烈,酸麻感一陣又一陣傳入自己的腦中,而在師父結束講課時,總覺得對師父感不好意思,

因於上課中,由於自己雙腳的酸麻感,而使自己無法一直維持著正座的姿勢;也為自己的退步感到生氣。

但在接來的禪修時,卻有了不一樣的感覺,感覺自己在打坐時,雙腳的酸麻感減輕了,不像之前那樣的疼痛了,後來在師兄的講解與師姐的談論中,了解到為何會如此,也感覺到師父的力量與慈悲。

原來,師父在開示講課中,一直不斷灌輸力量給與我們;所以,我們這些資歷較淺的師兄及師姐才會感到特別的酸、痛、麻。

因此,在此次禪修營中,感覺自己有了些許改變,也期許自己能在禪修中,更上一層樓,也感謝各位師兄及師姐給予的協助及幫忙!

                                                靜萱

晨間禪IMG_9610-1.jpg  

 

 進入台灣禪宗佛教會禪修己4個月有餘

                                                                         周秀芬師姐2010/8/24

進入台灣禪宗佛教會禪修己4個月有餘,每週四到精舍上課,一直以來也没特別的感覺。所以,我告訴自己8月份的禪定營一定要去參加,若還是没感覺,應該是無緣就該斷了。

821下午進入靈修中心,一進入道場頓時覺得清淨無比,將所有的煩腦都隔在山之外。晚上與師姐們結緣同寢而眠(那感覺好像回到學生時代參加自強活動一般,無需用心機,很自然的聊開來)聊禪修的心得,聊腳的酸痛麻,聊義工師兄師姐們用心的安排食宿及最重要的師資。

果真,課程豐富且不枯燥,有師父的開示,義明師兄妙語如珠的傳法,宗明師兄的釋疑,均是智慧的表現。一早,義明師兄傳接太陽能量法,名稱對與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真的看到三色光,綠、紅、黃。一開始是看到太陽的外圍有一道彩紅,在師兄的指引下,眼睛睜閉三次分別看到綠、紅、黃。最後,甚至在義明師兄的身上看到黃光,我不是那種人云亦云的人,更相信科學,當下,我告訴自己那應該是殘影。(但心裡也有另外一個聲音告訴我那是真的)。

很快的,到了工作禪時間,知道我又要回到凡(煩)間,了(煩)世間事,心情頓時又down到谷底。活動雖圓滿,環境雖殊勝但畢竟不是可就此常住(如果,祂是淨土),因為,我們都還没有真正的回家。

星期一起得特別早,精神也還不錯。心想,前一陣子都坐不成,在營中也看到了三色光,那就坐坐看吧!吔!我看到了若隱若現有點暗桃紅的光,紅光中又有一點特別亮的光點,且我一坐就坐了30分鐘,心也不那麼焦燥,最重要的是腳不再那麼的酸痛麻了。我的信心又回來了,願能追隨我師繼續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Tien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